麻衣如雪

“忘掉她,忘掉她就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不必痛苦。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 ​

 

名侦探诸葛梦明事件簿——神秘不良读物事件(1)

特别篇实在太有趣了 加上了动画梗来玩一下XD

「」内即为神秘不良读物片段(警告:极度OOC!)




“咦?梦明哥,你怎么在玩手机?”难得看见梦明手里没捧着一本小说,黄巧依有些疑惑。


梦明抬起头,眼神有点茫然,显然还沉浸在虚拟的世界里不可自拔,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眼睛闪闪发光:“小巧,你知道吗?我在网上找到了一本超有趣的小说!”


『结果还是在看小说呀……』黄巧依无语,梦明每次看小说时遇到喜欢的桥段就会这样,她早已习惯了,眼睛甚至都没离开PSP屏,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哦是吗,讲的什么呀?”


“是讲有超能力的C类生战斗的故事啦。男主的能力和我有点像,他能够操纵火,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他的名字,叫诸葛睦明!”


什么!!!黄巧依手一抖,蓄力已久的大招放空,残血的BOSS咆哮着扑上来消灭了她最后一点HP。


可是此刻她已经完全不在意游戏的胜负了,黄巧依的音调甚至都是颤抖的:“梦、梦明哥,那篇小说的名字……不会叫一课一练吧……?”


“对啊,小巧你也看过?”


『完了。』黄巧依心如死灰。


『不对!还有希望!只要……』


“梦明哥!你快告诉我你看到第几章了!“黄巧依如临大敌。


“我才看到第一章,看背景介绍感觉还挺有趣的,”诸葛梦明奇怪黄巧依为何如此紧张,忍不住问道,“这小说怎么了吗?”


『第一章?那还有救……绝对不能让梦明哥再看下去了!』←黄巧依。


“这小说……这小说……”黄巧依一时间想不到什么理由阻止梦明继续看下去,着急得用手直接盖住手机屏幕。


『???』←梦明。


“咳咳,总之,这小说后面超级无聊的!读这个绝对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梦明哥,明天放学后我陪你去图书馆借几本有趣的书吧!”←黄巧依。


『小巧居然主动提出陪我去图书馆?』梦明意识到不对,脸上却装作已经被说服的样子:“原来是这样,那我不看了,还是明天去图书馆吧!”


黄巧依松了一口气,眼睛却依旧盯着梦明的手机,恨不得能够把它抢过来似的咬牙切齿。


『梦明哥应该不会这么容易被说服的,要不要再强调一下呢?可是万一勾起梦明哥的好奇心就糟糕了……』黄巧依犹豫不决。


事实上,黄巧依不自然的举止,已经彻彻底底地勾起了梦明的好奇心。


——


深夜,梦明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想不通黄巧依对于他看《一课一练》为何反应这么大。最终还是忍不住拿出了手机,点开第二章继续看了下去。


第一章简单介绍了世界观与男主在入学考试上展现了自己操纵火的能力,第二章就开始写第一次随堂测验。


结果男主竟然直接和监考老师打起来了,梦明对这种发展诧异得无言以对。


还有那个风林火山的技能……果然还是小说啊,实在是太扯了。就算是诸葛流千术也没法做到啊。


『难道小巧是担心我看了会模仿男主?怎么可能!』←梦明。


比起信息量丰富的第一章,第二章显得有些单薄了,而且作者似乎把C类生的战斗当做游戏打怪一般是纯粹的武力碾压,对战斗的描写并也没有很出彩。


『似乎真的没有第一章好……小巧没在骗我?』


梦明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看了下去。


「陌生的男人直接将诸葛睦明推在了墙上,一只手撑着墙低下头来看他,深沉的墨蓝色眼睛显得压迫力十足。


“你听好了。”他说,声音清冷动听。


诸葛睦梦被吓了一跳,都忘了计较这人莫名其妙的举动,小心翼翼地回道:“什么?”


“我的名字,叫周纶羽。”」


『什么???!!!』梦明差点没跳起来。


「“希望这个名字能深深地刻在你的内心里。”


诸葛睦明显然仍处于不知所措的状态中,愣愣地点着头:“哦…好。”


然后面前的男人身上那种骇人的气势终于减弱了一点,显然对他顺从的态度很满意。这让他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不过……他情不自禁又缩了缩脖颈。这人靠得好近啊。浅淡又灼热的呼吸尽数喷撒在他的皮肤上,令他体表的温度也上升不少。


他怎么越靠越近了?诸葛睦梦有些慌张,背后就是冰冷的墙壁,他已经退无可退了……


兔子眨着它无辜的眼睛渴求捕食者的宽恕,殊不知对于猎鹰来说这就是一种致命的诱惑。


他难道……」


梦明手一抖,手机掉在了地上,及时地拯救了他饱受荼毒的眼睛和大脑。


『??????这都什么玩意??????』


——


『嗯?梦明哥……?』黄巧依被人不断走动的声音吵醒,循着亮光走到卫生间,意外地发现梦明独自一人站在洗手台前一动不动,垂着头,整张脸庞都埋在阴影之中。


同时还能听到他语速极快地喃喃:“……竟然敢随意扭曲同学之间单纯美好的关系……不可原谅……”


“梦、梦明哥,你不会还是去看了……”黄巧依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决不允许!”梦明猛地抬起头,愤怒地握紧了拳头。“赌上诸葛流的名声,我一定要找出幕后黑手!”


“不、不用了吧,梦明哥……”


-TBC-


幕后黑手到底是谁呢~

  104 3
评论(3)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衣如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