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如雪

“忘掉她,忘掉她就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不必痛苦。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 ​

 

海的女儿AU 人鱼噗设定

是坑 很雷 私设极多 总之慎入




“所以,你想要人类的双腿。”王座上的男人最后总结道。漆黑的双眼不过是漫不经心地扫过普隆普特,就令他后背直冒冷汗。

“是的,”普隆普特小心翼翼地回答道,妄图掩饰声调的颤抖,片刻之后才后知后觉地补上那个对他来说极其拗口的称呼,“……陛下。”

显然他的努力失败了,因为亚丹放肆地狂笑起来,神经质的笑声回荡在空旷的殿堂内令人毛骨悚然。

普隆普特几乎就要后悔了。亚丹作为整个海底王国的统治者,他的暴戾无常与他的无上地位同样深入人心。普隆普特听到过各种各样的关于他的传言。比如他在外表上看起来同人类无异,却像人鱼一样可以在海底生活。比如他比人鱼还要长寿,甚至有人相信他是不老不死的。再比如,在他之前,海底根本就没有“统治”这种概念,所有生物生而平等,是他一手创立了现在的制度,并命令所有生物称呼他“陛下”。(最后这一条是普隆普特听隔壁白发苍苍的人鱼老太太说的,他无法得知其真伪,因为从他记事起亚丹就统治着整个海底了,这一点印在每块贝壳教科书上,和“人鱼不得私自接触人类”一起。)

如果可以,他真不想寻求亚丹的帮助,可是传闻整个海底只有亚丹拥有人类的双腿,他别无选择。

“不必那么紧张,普隆普特。”亚丹站了起来,缓步走下台阶。

他认得我。对方能够准确地说出自己的名字令普隆普特吃了一惊,然而比起荣幸,他更多感到的是恐惧。

鞋跟踏在地面的清脆声响让普隆普特忍不住抬起头,即使早已听过许多传言,亲眼看到亚丹的双腿的那一刻他还是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几乎忘记了亚丹带给他的恐惧:亚丹在行走,用他的双腿,如此的优雅从容,令他情不自禁想起那个黑发的人类……

在他出神的时候亚丹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近距离之下他的压迫感更甚,普隆普特整个身体都在微微的颤抖。

亚丹似乎被他的反应取悦到了,嘴角的弧度更甚,只是双眼依旧漆黑又冰冷,如同最深的海底。

“我可以给你双腿,”亚丹刻意地停顿片刻,看到普隆普特难以抑制地流露出惊喜的神色后,才优哉游哉继续说道,“但是任何事都有它的代价。”

是了。普隆普特感觉他方才跳得厉害的心脏又落了回去,沉甸甸地压在胃上。在他听过的诸多传言中包括这个,亚丹给予的帮助是有代价的。更何况即使是童话里,小美人鱼也因此失去了他的声音不是吗?

普隆普特小心翼翼地试探道:“比如我的声音?”

亚丹罕见地楞了一下,像是被他奇妙的思维逗笑了,他回答:“不,我不会夺走它。”

这多少令普隆普特松了一口气,同时也难免感到一丝难堪,他自认在他身上并没有什么在价值上等同双腿的东西。

亚丹捏住了他的下巴,凑近了仔细端详——这险些令普隆普特恐惧到无法呼吸。

“你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幸好亚丹很快放开了他,最后说。

普隆普特的身体因为这句不合时宜的赞美之词僵硬了,眼睛,他没想到这个,某种意义上他并不畏惧失去视力,真正令他遗憾的是当初仅仅是远远地望了那人一眼。

“但是我也不会夺走这个。”

普隆普特几乎要被弄糊涂了,眼睛应该是他最宝贵的东西了,如果亚丹连这个都不要,那么他究竟想要什么?

“别那么紧张,my boy,我不会拿走你的任何东西。”

“当然,也包括这个。”他一把抓住了普隆普特的手腕,向他展示上面的黑色条形码。

然而普隆普特只是困惑地看着他,显然没意识到在海底这个每位人鱼都有的条形码究竟有什么深意。

“在拥有双腿之后,在外表上你就会与普通人类无异……除了这个。”关键词被刻意地咬重,亚丹嘴角的恶劣笑容随着普隆普特眼底越来越清晰的恐惧渐渐扩大。

“只要你仍带着这个,你就不属于人类,但也不会再被人鱼所接受。”

“把它藏起来,普隆普特,别被任何人发现,唯有如此,你的梦中情人才不会把你绑在火刑架上。”

普隆普特因为最后那个可怕的画面打了个寒颤,亚丹摇着头大声地叹息,嘴角的笑容却暴露了他虚假的同情。

“那么,想要和我打个赌吗?”


理论上是TBC但是实际上应该是END

虽然是诺普但是王子完全没出场啊果咩(((。

  49 10
评论(10)
热度(49)

© 麻衣如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