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如雪

“忘掉她,忘掉她就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不必痛苦。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 ​

 

史密斯夫妇AU

心理咨询梗




“然后……”

 

“停停停!”梦明差点跳起来用手去堵住周纶羽的嘴,他耳根通红,气得不行:刚才自己说他们初遇的时候这混蛋还冷着脸一副不配合的模样,怎么说起这种事情就这么积极呢!!!

 

周纶羽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十分给面子地止住了话头。

 

梦明气得发抖,周纶羽那一眼里嘲讽的意思他再清楚不过,这混蛋就是来找碴的吧?!

 

好在年轻的婚姻心理治疗师打了个圆场:“咳咳,其实也不用那么详细,一些细节是可以忽略的嘛。”说完她向梦明使了个眼色,提醒他别忘了来这里的初衷。

 

梦明当然不想在这里就和周纶羽吵起来,周纶羽已经不对劲好几个星期了,可是他怎么都想都想不到自己哪里惹到他了,实在是束手无策才来求助心理医师。他隐隐感觉他们的关系出了问题却找不到病因,他在一旁干着急周纶羽却依旧那么冷漠仿佛事不关己……想到这里梦明几乎都有些觉得委屈了,他望了周纶羽一眼,知道他是不可能继续回答了,只好干巴巴地补充道:“然后我们……呃,反正第二天他向我求婚了,我答应了。”

 

治疗师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意味深长的视线不断在两位来访者之间扫视,之后随手在纸上写下几个词。

 

“好的。那么,从一分到十分,你们会给彼此的感情打几分?”

 

梦明几乎是脱口而出就想说十分,但是某个蠢蠢欲动的想法拉住了他,这是个难得的机会,他想知道……周纶羽是怎么看待他们之间的感情的。

 

“八分。”他听到周纶羽用古井无波的声线如此回答道。

 

好吧,八分,对于他是很高的分数了。梦明试图和自己讲道理。你要知道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更何况你的丈夫还是个无可救药的死闷骚,指望他说出十分的答案甚至还不如自己的姐姐变成一个名媛淑女来得实际一些。

 

可是他心脏的某个角落丝毫不讲道理,并且十分任性地变得酸胀无比。

 

“诸葛先生?请问你会给彼此的感情打几分?”治疗师的柔声呼唤将他从神游天外的状态拉回来。梦明对她报以歉意的一笑,他凝神看向她的胸牌,开口道:“不好意思,白医生,我的答案也是八分。”

 

他在赌气。周纶羽在心里叹气,他一贯拿梦明的小孩子脾性很没辙,甚至现在也是如此。

 

“八分,嗯,很高的分数。下一个问题,你们多长时间做一次爱?”

 

?!?!?!突如其来的大尺度问题把梦明吓了一跳,他目瞪口呆地盯着绿发的治疗师,她回以梦明一个狡黠的笑以示她并没有搞错。

 

“你指三年来的平均?还是最近?”性/爱频率并不是一个会令人感到舒适的话题,周纶羽不悦地皱眉问道。

 

“那么就谈谈上一周吧。”治疗师很随性。

 

“零。”终于回过神的梦明抢先回答道,周纶羽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默认了他的回答。

 

治疗师在心里哇哦了一声,又在纸上写下几个词。

 

“好的,你们认为造成你们婚姻关系问题的原因何在?”

 

“因为我总感觉,”梦明在心里深呼吸,转过头认真地盯着周纶羽,“你有事瞒着我。”

 

周纶羽几乎要笑出声了,诸葛梦明所伪装的所有虚情假意的爱意都锋利得像刀刃。他偏头对上梦明咖啡色的瞳仁,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应该是在他发现诸葛梦明的身份后第一次对视,回答的声线不自觉地变冷:“真巧,我也这么觉得。”

 

“所以,你们都认为对方对自己有所隐瞒?”治疗师有些苦恼,这问题虽然常见但真要解决也是麻烦得很。毕竟她没法提供什么有效的帮助,解决问题只能靠双方自己。

 

梦明差点被这讥讽意味满满的回应气个半死,他自认除了名字他从没瞒过对方什么,甚至自己的真名也都以另一种方式告诉他了!盛怒之下,话语里都是火药味:“我还有什么没告诉你?!”

 

你没告诉我的还不够多吗。周纶羽想这样反击,所有的复杂情绪混杂在一起,前所未有的苦涩。可是他现在还不清楚梦明接近他的目的,尚且处于被动,绝不能暴露自己。

 

喉咙深处传来血腥味,他故作镇定地清清嗓子,随便找了个话题搪塞道:“你没有告诉我,那天为什么穿着校服。”

 

“那、那是因为我、我……”

 

“说不出来了?”周纶羽一反常态,咄咄逼人地讥讽道。

 

梦明被逼得没办法,一咬牙狠心开口道:“那还不是为了赌赢!”

 

周纶羽没料到梦明竟然会如此回答,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二者之间的联系。

 

“这、这也是一种战术嘛,让敌人看轻自己,哈哈。”梦明干笑道。

 

周纶羽假装了然地点头赞同,十分恶劣地追问道:“所以,是因为你赌技不如人?”

 

“是啊。我……”梦明捏紧了拳头,咬牙切齿一字一顿道,“是我赌技不如人。”

 

“很抱歉打断你们,但是咨询时间已经结束了。”在一旁看了许久好戏的治疗师终于站起来刷了一回存在感,她眼角弯弯十分愉快的模样,“希望两位以后能够更加坦诚。比如说诸葛先生,能够承认自己赌技不如人就是个很好的开始嘛。”

 

“最后,诸葛先生请留步。”

 

 

 

“噗哈哈!”方才理性端庄的治疗师此刻毫无形象地边笑边锤桌,就差在沙发打滚了。

 

“小巧,你都笑了快十分钟了有这么好笑吗……”梦明无奈道。

 

“还不够好笑吗!那可是你亲口承认自己赌技不如人哎!!!”黄巧依笑得几乎要喘不过气,“我真的是第一次见,你老公也太厉害了吧!”

 

“什么老公啊,”梦明耳根都要烧起来了,强作镇定道,“我都还没有找你算账呢,你那问得都什么破问题啊!也不怕被他发现你是冒牌货?”

 

话题已经涉及到了她的职业素养,黄巧依不笑了,她一把掏出一叠证件拍在桌子上,“那都是每对夫妻必问的基本问题好吗!还有我怎么就是冒牌货了?!”

 

梦明惊讶地看着那本清清楚楚地印着授予黄巧依的心理医生资格证,货真价实,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等等,你什么时候学的心理?”

 

“上周六晚上。”黄巧依俏皮地眨了眨眼睛,“为了我为情所困的表哥。”

 

 

 

周纶羽走到待客厅,很是罕见地点了根烟。段荷很快就发来了他要的东西,这家婚姻心理治疗所是私人经营,名为白玖的治疗师黑发如瀑,眉目温柔。

 

“我还有什么没告诉你?!”诸葛梦明说这话时是如此的坦然且理直气壮,褐色的瞳仁酝酿着痛苦的风暴,教人不得不相信他是爱着自己并为此而苦的。

 

周纶羽把烟掐灭了,低低地笑起来。

-TBC-



最——喜欢聪明可爱的女孩子啦wwwwwww

还想写荷官金奈奈 没机会了 下次吧XD

  80 6
评论(6)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衣如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