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如雪

“忘掉她,忘掉她就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不必痛苦。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 ​

 

All About You

*琪亚娜x芽衣

*没有考据,充满bug,凭记忆xjb写




雷电芽衣得到过太多的爱。


小时候父亲宠她,严厉却温柔,学校里男生排着队献殷勤,女生愿意与她打好关系,老师永远偏爱这样品学兼优的学生。她一直是被捧在手心的公主殿下。


第三律者是个自以为是的蠢货。她以为失去一切的雷电芽衣会是最好的宿主,她以为从高处跌落的公主殿下会迅速地绝望、崩溃、憎恨全世界。


她没有被爱过,她什么都不懂。


得到和给予是互相的。能够爱人的人必然也被深深地爱着,因为爱不是天性,爱同样需要学习。而雷电芽衣得到了太多,那么多的温柔与善意,足以抵御内心的黑暗。


偏偏她自己还毫不知情,听起来多让人嫉妒。可是那些雷电芽衣给予别人的温柔与善意,都是无意识的、不自觉就会冒出头的本能,是没有被爱过的人伪装不出来的天性。


所以这是一个乞丐与富豪的故事。


但是乞丐没有嫉妒富豪,恰恰相反,她初见就被对方深深地吸引了。在黑暗中待的时间越长就会对光线越敏感,人永远只喜欢他无法占有的东西,所以人类无法停止自取灭亡。


雷电芽衣是如此的慷慨与挥霍无度,对每一个遇到的人都毫不吝惜她的温柔,却不求任何的回报。当她对布洛妮娅微笑着伸出手时,当她为宿醉的姬子上校准备醒酒茶时,当她向圣芙蕾雅学园的同窗问好时……她嫉妒又庆幸不已。芽衣爱她,却不是因为她是她,而是因为她是世人。


我要怎样做才能让你明白我爱你?她的心发出痛苦地悲鸣。我成为你的骑士,为你而死?我喋喋不休,高喊你的名字?我不知羞耻,直言对你的欲求?我想要给你爱,可是我拥有的那么少,而你得到过太多。


她自暴自弃。她点燃自己。她一无所有却穷奢极侈。看似无私的付出的背后是规求无度,因为芽衣只会给她更多,比她付出的更多。


这不公平。你给了她你的全部,却只得到她的几分之一。那个声音又在说话,带着高高在上的嘲弄。


你说得对。女孩眨了眨金色的眼睛,忽然笑起来,她伸手扼住雷电芽衣纤细的脖颈。


她向她撒娇。


我也应该得到芽衣的全部才对。

-FIN-

  128 2
评论(2)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衣如雪 | Powered by LOFTER